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虐心戀橫掃義奧斯卡《外慾》義式甜點大銀幕重現


被奉為美味愛情經典的電影《外慾》(Facing Window),劇情罕見描述兩段隔空對望空、又交互影響的虐心戀情,更因其一觸及隱晦同性愛而引發高度注目。

被奉為美味愛情經典的電影《外慾》(Facing Window),劇情罕見描述兩段隔空對望空、又交互影響的虐心戀情,更因其一觸及隱晦同性愛而引發高度注目,當年橫掃義大利奧斯卡12項提名,更在國際影展上斬獲27項大獎,至今仍為影迷津津樂道。該片不僅讓導演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揚名全球,更一舉捧紅義大利兩大巨星—威尼斯影后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及「義大利情聖」雷歐波瓦(Raoul Bova)。

叫好又叫座的《外慾》,15年前橫掃義大利,讓男女主角—雷歐波瓦及喬凡娜梅諾茲歐娜瞬間爆紅。當時出道不久的喬凡娜,片中挑樑演出一名為感情天人交戰的人妻,不禁榮登「義大利奧斯卡」影后,更成為義大利影壇一姐。而外型斯文、內心狂野的雷歐波瓦,更以一幕背後熊抱喬凡娜的深情畫面、撩動女性觀眾,不僅奠定「義大利情聖」形象,更吸引好萊塢登門邀請演出《托斯卡尼艷陽下》,搖身票房巨星。導演歐茲派特精準又具前瞻性的選角,不僅為該片打造這對最完美銀幕戀人,更成為兩位影帝、影后演藝生涯最重要的伯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逢《外慾》15周年,該片將以數位修復DCP、重現這段疾首虐心的禁忌之愛,片中難得一見、琳瑯滿目的義式甜點,也將在大銀幕重現,讓人垂涎三尺。《外慾》將於9月28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