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恐怖大師中田秀夫執導喜劇《退而不休》要逼出觀眾眼淚


讓日式恐怖片席捲全世界的中田秀夫這次不「搞鬼」了,他表示拍鬼片只是賴以維生的職業,他真正想拍的電影,其實是《退而不休》這種片。

探討日本超高齡社會問題的賣座喜劇《退而不休》是一部讓人笑淚交織的溫馨喜劇,但是影迷們萬萬想不到本片導演是與日本恐怖電影畫上等號的中田秀夫

過去以《七夜怪談》、《鬼水怪談》系列開創日本恐怖電影風潮,之後更進一步前往好萊塢執導《剎靈》(七夜怪談西洋版的續集),讓特有的日式恐怖片席捲全世界的中田秀夫這次不「搞鬼」了,他表示拍鬼片只是賴以維生的職業,他真正想拍的電影,其實是《退而不休》這種片。

電影改編自大河劇王牌作家內館牧子的百萬暢銷長篇小說,中田秀夫被原著深深吸引,親自取得電影翻拍版權。日本現在每四個人,就有一人是65歲以上的超高齡化社會,「退休」正是日本面臨的重大課題之一。高齡者迎接第二人生的現狀,以及步入第二人生所面對許多煩惱及困惑,導演希望大家透過《退而不休》,看看這些高齡者努力不懈的精神,這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喜劇。

本片將於9/21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