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定殺戮日》系列前傳《殺戮元年》見證無法無天第一夜


《國定殺戮日》前三集揭露政府如何對待最貧窮的人民,《殺戮元年》深究政治人物何時萌生這個念頭。

國定殺戮日》以反烏托邦為前提,催生這個系列電影,2014年續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把鏡頭拉到街頭,2016年《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轉而從政治共謀來看殺戮日,每一集都在預告更加危險殘酷的未來,引發民眾對於未來的熱議。

編導詹姆斯狄莫納哥的靈感,其實是來自雪莉傑克遜的小說《樂透》以及電影《美國殺人魔》和《發條橘子》,對他而言,政治人物就是愛訴諸恐懼。《國定殺戮日》系列所探討的是,當腐敗的政府允許人民充當執法者,對社會最貧窮的人展開獵殺,將會撕裂社會,不僅法治崩壞,就連最基本的人性也蕩然無存。

殺戮元年》作為《國定殺戮日》系列的前傳,製片賽巴斯汀樂梅西耶也認為,導演傑拉德麥米瑞有能力拍出兼具戲劇娛樂和警示寓言的電影,他說:「任何地獄原本都是立意良善,就像馬克思寫《資本論》時萬萬沒想到,後來中國和蘇聯會有數十億人死於飢荒,他想把世界變得更好,只可惜事與願違。」

國定殺戮日》前三集揭露政府如何對待最貧窮的人民,《殺戮元年》深究政治人物何時萌生這個念頭。導演傑拉德麥米瑞表示:「我就跟其他粉絲一樣,很好奇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當時人民有什麼反應,《殺戮元年》寫得比前幾集更細緻,我們將看到大家第一次殺戮...以及為何會遍行全國。」

本日焦點-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