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唯一集滿細田守、宮崎駿、新海誠的「百億男人」!


把日本動畫推向全世界觀眾的宮崎駿、新生代動畫導演細田守、新海誠,三人故事與畫面風格迥異,然而眼尖網友還是發現他們的共通點:御用配音演員就是天才童星「神木隆之介」!

繼把日本動畫推向全世界觀眾的宮崎駿後,新生代動畫導演細田守新海誠紛紛接棒,推出如《怪物的孩子》和《你的名字》等賣座電影,三人故事與畫面風格迥異,然而眼尖網友還是發現他們的共通點:御用配音演員就是天才童星「神木隆之介」!

進一步攤開日本動畫票房排行前三名,全部都是這個男人的作品!童星出道的他2歲開始拍廣告,8歲就為《神隱少女》的巨嬰寶寶配音,成為他的動畫出道作。起步之高讓後續影視發展更是一帆風順,相繼參與《霍爾的移動城堡》、《借物少女艾莉緹》等片,年僅16歲就已經一躍為《夏日大作戰》的男主角,幾年後更是交出《你的名字》好成績,不愧為當今日本一線「百億男人」。

不少合作過的導演都大讚神木隆之介的超齡表現,細田守更直言《夏日大作戰》男主角健二簡直是為了他量身打造!「雖然動畫是架空的世界,但還是必須將真實的人性靈魂注入進去,我到現在看到神木都還是想呼喊『健二!』」神木也害羞回應:「能跟導演合作一開始超緊張......不過慢慢就能感受到溫馨的氣氛,真的很幸福!」可見這位百億男人也被細田守的專業與對待工作人員如家人般的感覺收服!

本日焦點-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