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交友APP沒感覺《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機器人紅娘快譯通


曾代表加拿大提名奧斯卡的導演金努葉(Kim Nguyen),最近推出浪漫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Eye on Juliet)大玩遠距離戀愛,除讓男女主角相隔北美、北非兩地相戀,更與時俱進讓現代科技當紅娘。

浪漫動人的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劇情描述剛失戀的工程師高登(喬科爾 飾),雖受同事慫恿玩交友軟體,卻對網路愛情完全無動於衷。有天他意外透過油田監控機器人「小單」發現,遠在北非摩洛哥的女孩艾羽莎(莉娜艾兒阿拉比 飾)竟遭父母逼婚,引發他的好奇,決定透過「小單」保護遠在一萬公里外的她。

片中分處美國、摩洛哥的兩人,語言及文化截然不同,但經由機器人紅娘「小單」即時翻譯、愛意精準傳達,讓遠在美國的高登彷彿身處北非沙漠,並帶著艾羽莎逃離她父母的掌控…。這段獨一無二的愛情故事,也讓國際影評暖進心坎,美網媒Dorkshelf更奉上滿分好評,「動人心弦前所未見」大力讚許該片。

金努葉以這部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探討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僅檢視科技是否真的為人類帶來進步,也反思在「交友app」盛行的當今,人們的交往又是否真心以對。片中更神來一筆,以莎翁名劇角色名「茱麗葉」呼應真愛,作為兩人的暗號密碼,成功塑造這部屬於21世紀的新愛情電影。金努葉在高潮迭起的劇情背後,也呈現了掌握世界經濟大權的美國,遠距離覬覦他國能源的不爭事實,傳達出他對國際議題的關注。這部兼具愛情與知性的電影,繼獲邀威尼斯、多倫多等國際影展後,也將於月中在桃園電影節搶先首映,並於8月24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