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8月起數位修復上映!


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的經典系列作品「武士三部曲」即將在台重新上映!講述為家庭犧牲奉獻的《黃昏清兵衛》、描寫愛情跨越身份階級的《隱劍鬼爪》,以及刻畫夫妻情感與武士榮譽的《武士的一分》。

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的經典系列作品「武士三部曲」即將在台重新上映!這三部曲分別是講述為家庭犧牲奉獻的《黃昏清兵衛》、描寫愛情跨越身份階級的《隱劍鬼爪》,以及刻畫夫妻情感與武士榮譽的《武士的一分》。其中《黃昏清兵衛》更是橫掃日本大小影展,囊括日本電影金像獎十二項大獎,更代表日本角逐2004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這三部曲皆改編自藤澤周平同名小説,闡釋了在幕末這一黑暗的世變時代中,低階武士為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所逼迫,甚至不惜放下武士這一身分,只為了追尋其作為「一個人」的生存價值與意義,其中的愛恨糾葛更是凄美動人!

三部曲上映的時間分別為:8月17日《黃昏清兵衛》、8月24日《隱劍鬼爪》與8月31日《武士的一分》,敬請台灣影迷期待。

本日焦點-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