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作品遍及花蓮的《頂尖高手》重建紐約市民信心


即將上映的新片《頂尖高手》(Big Time)花費七年時間貼身跟拍年輕的丹麥建築師比亞克英格爾斯(Bjarke Ingels),見證他主導911後重建紐約新世貿二號樓的精采過程。

2001年發生在紐約的911事件震撼全球,摧毀了世界貿易中心的雙塔大樓以及許多民眾寧靜的生活。世貿中心的重建成為恢復紐約市民信心的一種象徵,也是美國國力的再次展現。其中,世貿中心二號大樓的重建計畫交給年輕的丹麥建築師比亞克英格爾斯(Bjarke Ingels)主導,將這位當年未滿四十歲的天才建築師的聲望推至另一波高峰。即將上映的新片《頂尖高手》(Big Time)花費七年時間貼身跟拍這位建築師,見證他主導紐約新世貿二號樓的精采過程。並將於7/22(日)於台北信義誠品舉辦搶先口碑場,搭配東京大學建築博士謝宗哲的映後講座,以專業角度與現場觀眾分享他的看法。

紀錄片《頂尖高手》的主角是丹麥建築師比亞克英格爾斯,不但被華爾街日報盛讚為「建築界最閃亮之星」,獲選時代雜誌的年度百大影響人物,他充滿創意的建築作品更是遍布全球,包括台灣花蓮的洄瀾灣!比亞克英格爾斯表示,他是因為在台灣業主的辦公室看到一幅水墨畫,產生靈感,便為花蓮建案設計出「流動的山形」的外型。

本片帶領觀眾捕捉這位建築金童天馬行空的創意,包括他的設計將如何改變紐約的天際線,以及讓城市持續演化的中心思想。映後的達人講座則會以幾個經典案例向觀眾介紹建築師比亞克英格爾斯的獨到之處,讓大家了解他之所以名滿天下的原因。

這場特別放映由佳映娛樂和想映電影院聯合舉辦,更多詳情請洽「生活美學」臉書活動頁:連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