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那個閃閃發亮的家》電影探討失親兒議題


因意外失去親人的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給予更多溫暖與實質幫助!即將於本周五(6/22)上映的韓國親情電影《那個閃閃發亮的家》,刻劃失親兒的議題,更探討「愛」與「分享」。

因意外失去親人的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給予更多溫暖與實質幫助!即將於本周五(6/22)上映的韓國親情電影《那個閃閃發亮的家》,刻劃失親兒俊昊(李孝濟 飾)喜愛足球、個子矮小,常常在學校遭受同學言語及肢體霸凌。失去母親之後,俊昊寄人籬下,到同母異父的弟弟親人所開的便利商店打工,學校那群惡霸又找上俊昊,一夥人到便利商店找碴搶錢,俊昊狠狠被痛毆一頓,鼻青臉腫的他,無所依歸,看了十分令人鼻酸。

李孝濟這次在《那個閃閃發亮的家》演技又更上一層樓,他除了細膩的表達失去親人的那種巨大傷痛與不安,還得詮釋弱小孩子遇到霸凌時的痛苦無助。拍攝過程中,有一場李孝濟被同學踹腰的戲,這場戲拍了好幾次,最後一次同學踹得非常用力、到位,劇組人員問孝濟覺得還好嗎?他回答「沒事,會沒事的。」後來帶著笑容靦腆地說「外面看起來是沒事,但不知道裡面有沒有受傷」,專業的演員架勢與表現,也讓人見識到這位14歲演員的明星魅力與演員潛力。

那個閃閃發亮的家》去年在釜山影展世界首映,並入選塔林黑夜電影節放映。電影5月30日在韓國上映,評價不俗,在韓網Naver跟Daum上造成熱烈討論,許多觀眾紛紛留下「不看會後悔」、「好久沒有這麼感動」的評語。電影由小孩的視角,去探討「愛」與「分享」,李孝濟林泰豐金河娜三位童星領銜主演。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