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反派專業戶」本鄉奏多從良對抗佐藤健


有「反派專業戶」之稱的男配角本鄉奏多,這回在新片《殺戮重生犬屋敷》竟反過來詮釋正派角色!他在片中跟首度演反派的佐藤健有亦敵亦友緊張互動,成為有趣對比。

佐藤健木梨憲武領銜主演的年度特效動作鉅片《殺戮重生犬屋敷》,即將在本週五(6/22)於台灣震撼上映。佐藤健在片中首度詮釋反派人物,而另一位素有「反派專業戶」之稱的男配角本鄉奏多,這回卻反過來詮釋正派角色,在片中與佐藤健有亦敵亦友的緊張互動,成為有趣對比。

本鄉奏多在《殺戮重生犬屋敷》當中,飾演男主角「獅子神皓」從小一起長大的同班好友「安堂直行」,由於看到獅子神濫殺無辜,決定與對方絕交。同時,他也認識了擁有超人能力、試圖解救人類的窩囊歐吉桑「犬屋敷壹郎」,進而決定協助犬屋敷,共同阻止獅子神對全人類趕盡殺絕,是一個正派角色。不過翻閱本鄉奏多的演出史,其實他的角色多數變態邪惡,甚至還被影迷冠上「反派專業戶」稱號。這回「從良」接演正派角色,也讓影迷眼睛為之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改編自奥浩哉的同名漫畫,原著並曾被改編成電視動畫,本鄉奏多就曾擔任過同一個角色的配音聲優。不過像他這樣,在真人電影與電視動畫演出相同角色的案例並不多見。

製作人松尾祐對此表示,一方面是出於動畫製作時,聲優向來是比較晚決定的項目,而在挑選動畫聲優的時候,真人電影也已經底定讓本鄉奏多飾演「安堂直行」這個角色。尤其本鄉是奥浩哉的忠實讀者,更曾演出奥浩哉另一部漫畫改編電影《殺戮都市》,加上他也有過配音經驗,甚至技巧不輸一流聲優,這也讓本鄉順水推舟地橫跨到《殺戮重生犬屋敷》動畫與真人電影兩個領域。喜歡本鄉的觀眾,不妨可以對比他在動畫與真人電影中的不同表現。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