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信徒》吸毒場景太過真實!台灣列為限制級


《信徒》台灣審定級別為限制級,然而韓國則為15歲以上可以觀看,但由於《信徒》電影中吸毒場景真實與鉅細靡遺,加上暴力、裸露場景,引發韓國網友的熱議,認為審查過鬆。

趙震雄柳俊烈金柱赫車勝元金成鈴朴海俊等領銜主演,亦為金柱赫主演遺作的犯罪動作電影《信徒》(Believer),韓國上映近一個月,蟬聯雙周票房冠軍票房,票房突破11.4億台幣,截至19日,觀影人次累積486萬403人次,持續朝著500萬觀影人次,韓國上半年最賣座韓片冠軍邁進。

信徒》台灣審定級別為限制級,然而韓國則為15歲以上可以觀看,但由於《信徒》電影中吸毒場景真實與鉅細靡遺,加上暴力、裸露場景,引發韓國網友的熱議,認為審查過鬆。NAVER網友amy3****留言評論,給予一分抨擊分級,獲得了6000名網友以上按讚認同,讓電影除了高分評價之外,也陷入了分級質疑的道德輿論爭議中。

導演李海暎表示,「從劇本開始就有的刺激性設定,但這都是為了結局要懲惡揚善而設置」韓國影片分級委員會則表示,「雖然內容上有頻繁出現毒品、非法交易等,但沒有助長與美化,所以認為15歲以上觀眾可以觀看。」而台灣則是將《信徒》直接列為限制級。

信徒》台灣將於本週五6月22日痛快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