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縱跨4000年藝術《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首度4K揭密


獲選義大利盧卡國際影展的新片《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Pope Francis: My Idea of Art),改編自教宗方濟各著作【我的藝術觀】,也是首位教宗之於藝術闡述自身觀點。

這部有著與時俱進全新觀點的《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是義大利金獎導演克勞迪奧羅西馬西密(Claudio Rossi Massimi)改編自教宗暢銷著作的電影。

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不僅由梵蒂岡博物館出品,更是該館首次以4K超高畫質攝影機進行拍攝的影片,使觀眾得以最近距離捕捉原貌,一賞即使置身博物館也看不見的珍品細節。

其中有「光影巨匠」卡拉瓦喬的畫作《基督下葬》,象徵慈愛的經典石像《聖母與聖子》,筆觸與紋理的細緻精美,都是親臨現場也無法擁有的滿足體驗。最驚人的是,該片為拍出「聖彼得廣場」的雄偉壯闊、「埃及方尖碑」的高聳參天,以及西斯汀禮拜堂裡、米開朗基羅壁畫《創世紀》、《最後的審判》的傳世震撼,劇組甚至出動空拍機拍攝,小心翼翼抓住這些偉大傑作的最佳欣賞視角,使觀眾得以從中領悟教宗方濟各之於藝術的獨到見解。

這部梵蒂岡首見的電影《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將於7月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