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奪下2座影帝大獎


獲選本屆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的德國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My Brother Simple),月前罕見一舉奪下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2座影帝大獎。

獲選本屆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的德國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My Brother Simple),月前罕見一舉奪下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2座影帝大獎。2位新科影帝費德烈克勞(Frederick Lau)、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s),片中飾演遵照母親遺言、絕不分離的一對兄弟,卻因為弟弟智商僅三歲要被送去慈善機構,而展開一場命運未卜的流浪之旅。

12歲就進入影壇的大衛克勞斯,因為演出《為愛朗讀》聲名大增,他這次挑戰演出《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裡年齡22歲、心智卻停留在3歲的精障患者「甘丹」,竟主動讓自己入住如假包換的精神科病房,貼身觀察模仿、以改變原本的說話習慣及肢體動作。

有趣的是,現年28歲、外型俊美的他,雖渴望演出該片,卻對自己能否勝任該角色沒有把握,直到他有次在漢堡港口碼頭等候拍戲,竟遭到警察盤問、以為他腦筋秀逗,才讓他自信心大增。他片中的造型與本人差異甚大,不僅說起話來童稚感逼真,連肢體動作都變得笨拙可愛,深具說服力的外型及演出,也讓他獲封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

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將於6月2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