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偷家族》靈感來源是一根釣竿


最初看到《小偷家族》原型的這則新聞,吸引是枝裕和的一個細節是『釣竿』。這個小偷家族偷的物品有釣竿,而釣魚是他們的業餘愛好。這讓是枝裕和感到千瘡百孔之中的生活,也會有美麗的瞬間。

近期密集宣傳《小偷家族》的導演是枝裕和,6/2日與女演員松岡茉優一同前進早稻田大學進行導演講堂。

他透露再度跟「老班底」Lily Franky樹木希林的合作過程:「撰寫劇本時,我已經在腦海中用Lily Franky為形象在寫了;樹木希林甚至說不要再請她演了,觀眾也看煩了吧,不過我認為這個故事還是需要有這兩人才能完整;尤其劇組有熟面孔也有新成員,工作起來順暢也會有新的火花。」鍾愛與合作過的演員再度合作的他,更透露希望與當年《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的柳樂優彌再度合作:「我希望在柳樂優彌30歲前後時再度與他合作,現在他28歲,在時機成熟之前,我還不打算貿然發出邀約。」

此外,是枝裕和也透露他電影中的故事,大多是從一個「關鍵場景」出發延伸:「像是《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最初浮現腦海的是東京的夜晚,西武池袋線特急列車中一個拖著行李箱的少年身影,或是《比海更深》主人公在打掃佛壇前的香爐。最初看到《小偷家族》原型的這則新聞,吸引我的一個細節是『釣竿』。新聞裡面,這個小偷家族偷的物品有釣竿,而釣魚是他們的業餘愛好。這個細節讓我覺得既悲哀又美好。生活就是這樣,千瘡百孔之中也會有美麗的瞬間,我想捕捉的正是這些瞬間。」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