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電影正發生:VR」四階段VR體驗與探索


今年台北電影節鎖定「虛擬實境」(VR),將分為四個階段呈現這個影像與科技的新發展,包括國際VR影片放映如《犬之島》幕後紀實、《NASA帶你去太空》等15部作品,創造一個讓各領域產生交集的豐沛討論平台,讓觀眾一起參與體驗。

VR科技不只帶來新的想像空間,創作者必須摸索對應的影像敘事手法,觀眾也從頭開始認識關鍵字及學習理解的語彙。

去年台北電影節首次介紹「電影正發生」單元,邀請觀眾直視林強的配樂創作過程。今年《2018台北電影節》鎖定「虛擬實境」(VR),將分為四個階段呈現這個影像與科技的新發展,包括國際VR影片放映如《犬之島》幕後紀實、《NASA帶你去太空》等15部作品、國內外VR專業技術及創意人的現場實作,講座分享和靜態展覽,企圖創造一個讓各領域產生交集的豐沛討論平台,讓觀眾一起參與體驗、交換意見、討論、理解這個迷人又重要的科技藝術發展。

此外更舉辦「VR黑客松」,邀請創作者與科技人報名參加,從實踐中認識、革新VR電影的定義,即日起開始報名,6月15日截止,報名:連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