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荷莉貝瑞自曝「兩個孩子」讓她美麗凍齡


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在新片《暴動之城》中再次化身「最強母親」,她要演出8個孩子的媽,甚至在片中毫無遮掩、素顏上陣!

被封為「全球最正黑美人」的荷莉貝瑞,有著美麗精緻的五官、性感曼妙的身材,以及高貴優雅的氣質。如此得天獨厚的條件,卻未讓她的人生一帆風順。事實上,她18歲搬到紐約追求演員之路時,因為處處碰壁,最後竟窮困到住進遊民收容所。

23歲時,她好不容易接到首部電視劇演出機會,卻在片場因為糖尿病而昏倒,從此與胰島素終身相伴。此外,她的感情生活更是坎坷,經歷三段慘澹收場的失敗婚姻,甚至曾被男友毆打,導致左耳喪失百分之八十的聽力。然而堅強勇敢的她,卻跨越所有生命給她的考驗,甚至將痛苦化為演戲的養份,終於在2000年獲得金球獎電視電影或迷你劇類最佳女主角獎,接著更在2002年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影史首位黑人奧斯卡影后。

當被問到事業成功,以及永保年輕美麗的秘訣時,她毫不猶豫說道:「我的兩個孩子!」她接著補充:「他們是我人生最大的成就,他們讓我很幸福,也讓我想為了他們維持狀態、努力拍戲。」

為母則強的她,也在訪問中提到接演新片《暴動之城》的原因:「『母親』是我對自己身份很大的一個認同感,這部電影讓我有機會演出八個孩子的母親,所以我馬上同意接演,而且我知道我能為這個角色帶來更多深度與真實感。」她更進一步說道:「身為一位母親,我完全了解角色做的每一個選擇,例如片中我要親吻小孩子的腳ㄚ,同樣的事情我做過上百次了,我很能了解那種感受。」

而在本片當中,荷莉貝瑞丹尼爾克雷格共同經歷史上著名的「洛杉磯暴動」,並在腥風血雨中試圖營救孩子們。有許多精采對手戲的兩人,也因此培養出相知相惜的好交情,荷莉貝瑞甚至大讚:「這對丹尼爾來說是個很不一樣的角色,讓大家見識到他的精湛演技,證明他不僅是007,更有許多的可能性。」

暴動之城》即將在6月1日於台灣動人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