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英愛《親切的金子》為愛復仇也是贖罪之路


朴贊郁「復仇三部曲」最終篇章《親切的金子》,是三部曲中唯一部女性復仇電影,也就此開啟朴導女性復仇電影之路。

韓國人出獄贈豆腐,象徵清白重新做人,《親切的金子》中李英愛飾演的金子,一出獄就打翻了金秉玉飾演的神父所贈送的豆腐,點題金子不要新生,她要復仇,最終尾聲金子則以自己烘培的全白色蛋糕替代了豆腐,象徵她以自己的方式贖罪與渴望重生。

本片不僅復仇,也論贖罪,金子一出獄,就切下自己的小指,向13年前無辜被殺害男童旺茂的父母,來請求原諒。而本片為朴贊郁「復仇三部曲」最終篇章,朴導的御用班底演員也全員到齊,友情助陣。《原罪犯》的崔岷植則飾演陷害金子入獄的真正禍首「白老師」,劉智泰則特別演出夢境中的長大的旺茂,他與李英愛的對戲,特別讓人難忘。

我要復仇宋康昊、申河均客串白老師派去殺金子的殺手,登場雖短,但令人驚艷。姜惠貞客串電視螢幕中播報金子犯案新聞的主播,金祐貞飾演被白老師綁架的兒童之一。《辣手警探》金時厚此為他電影出道作,飾演愛戀金子的烘培店助手,還與李英愛有床戲演出。其他如南一祐、尹珍瑞高昌錫羅美蘭崔政宇等均特別參演了《親切的金子》。而資深演員吳光祿則是「復仇三部曲」三部全都有參演。

正在全球熱映中的好萊塢另類英雄大片《死侍2》(Deadpool 2),今年愚人節時韓國則特別推出一款「模仿」海報,向《親切的金子》致敬更自娛娛人,乍看之下像是《金子》海報,但金子變成萊恩雷諾斯所飾演的死侍,海報標題和原來《金子》海報相同,原封不動地寫著「我真的想善良地活著」,除了幽默,也是另類的方式見證《親切的金子》經典地位。

親切的金子》數位修復版將於5月25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