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地球最後的夜晚》3D長鏡頭驚艷坎城


《地球最後的夜晚》坎城首映後全球影評盛讚,尤其是3D長鏡頭震撼影壇,導演畢贛獲得高評價:「他在一定程度上將3D電影的語言和語法推進到了新的境界。」

法國當地時間5月15日,由金馬最佳新導演畢贛自編自導,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攜手主演的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在坎城影展舉行全球首映。

早在半年前,《地球最後的夜晚》就曾被法國最著名的電影雜誌《電影手冊》評為「2018最期待電影!」,而在全球首映過後,果然不負期待,得到了海內外專業影評人的一致稱讚:「《地球最後的夜晚》可能是本屆坎城影展開幕以來最瘋狂最夢幻的一種體驗,這是我看過的有史以來最迷人的電影。」

地球最後的夜晚》的全球首映在坎城影展的德布西廳舉行,現場一千多個座位座無虛席,排隊觀眾表示,這是本屆坎城影展最期待看到的電影。

放映結束後,影片中人物對往事的回憶,破碎而又堅執的情感,讓觀眾不由自主地陷入了導演構建的「魔幻時空」。全場觀眾自發起立鼓掌,許多國際知名媒體人、影評人在迫不及待第一時間發表了自己的觀影感受:「畢贛發明了屬於自己的語言、時間、空間和記憶來解釋他的電影的轉變,和任何其他電影人都不一樣,《地球最後的夜晚》有著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鏡頭。」

《好萊塢報導》第一時間發佈長評:「除了精湛的攝影技術外,畢贛的電影像是一種魔法,將我們輕輕的推入深淵,帶我們慢慢的穿過記憶。」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