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向大師告別!影史經典《阿瑪迪斯》導演版特別獻映!


高雄市電影館今天公布重量級消息,為紀念甫於今年四月逝世的兩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捷克名導米洛斯福曼(Miloš Forman),七月將推出他所執導的傳世經典鉅作《阿瑪迪斯》導演版。

高雄市電影館今天公布重量級消息,為紀念甫於今年四月逝世的兩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捷克名導米洛斯福曼(Miloš Forman),七月將推出他所執導的傳世經典鉅作《阿瑪迪斯》導演版,演繹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天才驕狂與宮廷哀愁,此舉亦是今年國內影展首映180分導演版的數位DCP電影,音畫品質不同凡響,高雄唯一一場《阿瑪迪斯》導演版放映謹定於7月1日(日)下午14:30高雄市總圖7樓際會廳舉辦,重返18世紀的黃金年代。

阿瑪迪斯》片中主角為古典樂界最知名、被譽為「音樂神童」的偉大作曲家-莫札特,在他看似風光的名號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悲淒故事,也因為他36年短暫的青春、高潮起伏的人生片段,才得以成就今日經典樂章。

阿瑪迪斯》電影於1984年上映,1985年即抱走奧斯卡8大獎項,包括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服裝設計獎、最佳藝術指導獎,並入圍6項金球獎,成就輝煌。本片創下奧斯卡史上唯一一次雙男主角皆入圍紀錄,最後飾演薩里耶利的莫瑞亞伯拉罕以深沉並兼備層次的演技勝出,擊敗了飾演莫札特的湯姆赫爾斯,奪下奧斯卡男主角小金人。

此外,為犒賞影迷與樂迷,電影館不僅推出以莫札特傳奇一生為譜的《阿瑪迪斯》紀念米洛斯福曼特別放映導演版,6月10號起也將陸續登場兩部主角以生命來歌唱的電影,分別是:歌劇女皇卡拉絲傳記《卡拉絲:為愛而聲》、改編義大利知名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生命故事的《波伽利:聲命之歌》;想要探究莫札特、卡拉絲、波伽利衝突與戲劇性的一生的影迷,電影館更於6/10(日)14:30特備「歌劇巨擘:一半天才、一半瘋子」大師講堂,邀請國內知名聲樂家羅明芳,以大學教授與女高音的雙重身分,解構天才背後的傳奇故事。

「阿瑪迪斯:他和她的生命之歌-市總圖藝術電影院」《阿瑪迪斯導演版》、《卡拉絲:為愛而聲》、《波伽利:聲命之歌》、羅明芳「歌劇巨擘:一半天才、一半瘋子」大師講堂,各僅一場,於5月17日(四)中午12:00開賣,於「愛PASS售票網」與全台7-11 ibon全面販售,完整資訊可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團【高雄市電影館】查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