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曉明、段奕宏將來台參加兩岸電影展


第十屆兩岸電影展大陸片單於日前公布後,獲得不少影迷熱烈的回響,今日(17)主辦單位公布訪台主創名單,包括黃曉明、段奕宏、劉佩琦、韓童生、鄭錚等大陸一級演員及陳思誠、董越、宋陽、張吃魚、郭柯等主創導演都將來台參加第十屆兩岸電影展活動。

今年《2018第十屆兩岸電影展》正逢十周年,邀請來的主創影人陣容也十分華麗,其中台北開幕片《無問西東》由黃曉明韓童生鄭錚代表出席開幕活動,正在法國坎城出席影展活動的黃曉明,與席維斯史特龍合作的新片即將上映,這次可以說是百忙抽空力挺兩岸電影展;而韓童生鄭錚都是大陸實力派演員,其中韓童生更是大陸一級演員,多以大陸電視劇如「大丈夫」、「紅高粱」等作品為台灣民眾所熟知。

被喻為近年來最好看的大陸犯罪懸疑片《暴雪將至》,導演董越與因此片獲得東京影帝殊榮的段奕宏也將隨片出席台灣影展活動,首度來台的段奕宏在大陸有3A影帝(獲得三個國際A級影展影帝殊榮)之稱,在台灣則因陸劇「海上孟府」中的孟少爺而擄獲不少師奶的心,此次首度來台勢必引來粉絲的關注。

而因為陸劇「大宅門」、「那年花開月正圓」等劇而為台灣觀眾所認識的大陸一級演員劉佩琦,也將代表《妖貓傳》參與兩岸電影展活動,並出席影人映後座談。

而本屆新竹縣展映的開幕片《唐人街探案2》,演而優則導的陳思誠挾著唐人街1/2系列囊括近42億人民幣票房的氣勢,也將隨同代表團訪台,是繼2014年《北京愛情故事》後,第二次帶著導演新作參與兩岸電影展。以慰安婦題材獲得32099位觀眾參與眾籌而得以在院線上映的紀錄片《二十二》,導演郭柯曾在去年來台參加慰安婦人權影展,而今再度隨片訪台希望能再次藉由放映,期盼更多人能關注慰安婦人權議題。

而在去年以《羞羞的鐵拳》創下驚人票房的導演宋陽張吃魚,除了影展活動之外,兩岸電影展十周年特別企劃「兩岸電影展望論壇」單元也將以大陸電影圈的開心麻花現象為題,邀請了台灣劇場、電影人郎祖筠與兩位導演一同對談,「開心麻花」是大陸電影市場近幾年新崛起的影視製作品牌,創意團隊從劇場發跡,經歷過最慘淡、一場只賣出七張門票的窘境,到前年電影處女作《夏洛特煩惱》如火箭般噴射的票房,到今年《羞羞的鐵拳》創下約百億台幣票房,關心華語電影市場的影迷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開心麻花導演的現身說法。

不過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是兩岸電影展同時宣布了「兩岸電影展望論壇」的驚喜神祕場,將於5月26日下午2 :00於西門紅樓二樓劇場,邀請三位電影喜劇泰斗朱延平曾志偉、邱瓈寬一同跟影迷聊聊喜劇電影,三位華語電影圈的喜劇天王天后齊聚一堂,屆時萬梗齊發,不怕笑不夠,只怕欲罷不能啊。

2018第十屆兩岸電影展》將於5月27日至6月3日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6月2日至6月3日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奏廳放映。

本日焦點-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