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畢贛導演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出征坎城影展


由畢贛自編自導,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等人領銜主演的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入圍2018年坎城國際電影節一種注目單元。影片將於法國坎城當地時間5月15日舉行全球首映。

今日首次發佈國際版海報和電影片段,果然引爆所有媒體和影評的熱烈關注及期待。

地球最後的夜晚》集合了兩岸三地演技派演員,包括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等人,而以《醉生夢死》獲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及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台灣新生代演員李鴻其,此次也參與演出,他透露將飾演「記憶中的那個人」,所以和幾位演員都有對手戲,而拍攝過程中,也因為和畢贛導演年齡相近,兩人比較像同班同學在一起創作,上戲前大家會先吃飯聊一些動畫一些生活,然後再聊聊這場戲要怎麼去拍,讓他可以更進入這個角色。

李鴻其也說:「畢贛導演的電影沒有固定的故事線,所以這次和別的電影的表演方式很不同,感覺像在表演特技。因為我要飾演主角『記憶中的那個人』,很碎裂很抽象,但每次出現又要達到某種效果,是一次很不同的經驗!」

這次跟著《地球最後的夜晚》劇組來到坎城,李鴻其除了興奮,他也表示初次抵達坎城,更被整個影展的規模及熱情所震撼;「之前都是聽到坎城影展,但真的來到這裡看到街道上的招牌,所有人都對電影那麼熱情,這次能帶自己的作品來坎城真的很開心,我也很享受和所有愛電影的朋友一起看電影!」

畢贛導演新作 《地球最後的夜晚》在坎城首映前也曝光國際版海報及片段。海報上透露出整部電影的懸疑性,而在畢贛導演構造的“魔幻時空”也顯張力十足。電影將於2018年年底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