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宋康昊與申河均 《我要復仇》兩個男人落入復仇的絕望深淵


《我要復仇》為三部曲中,風格最為突出的一部,台詞對白也是最少的一部,但情節緊湊毫無冷場,更一步步充滿無窮的絕望。宋康昊在片中飾演申河均工作的工廠老闆,十分資本導向與勢利,員工以自殘相逼,抗議他無良裁員,無動於衷。

黑暗大導朴贊郁赫赫有名的「復仇三部曲」自5月11日《原罪犯》領跑後,隨之5月25日《親切的金子》,壓軸的則是首部曲《我要復仇》(2002)將首次在台灣戲院正式映演!《我要復仇》是由其老班底宋康昊與性格演員申河均、影后裴斗娜主演,兩個本性善良的男人,卻在一連串事件與現實的殘酷下,從悲痛、憤怒中展開各自的復仇之路,最終兩人殊死對決。

我要復仇》為三部曲中,風格最為突出的一部,台詞對白也是最少的一部,但情節緊湊毫無冷場,更一步步充滿無窮的絕望。朴贊郁復仇電影主題構思以久,當初片商以《我要復仇》太風格化為由不敢做商業發行,故朴贊郁先以《共同警備區域》勇奪2000年賣座後,證明其作品賣座與電影藝術兼備,《我要復仇》得以2002年正式面世。亦由《共同警備區域》男主角宋康昊擔綱演出,自此宋康昊成了朴導的御用班底,至今共合作過導演的三部片,一部短片,還有其監製的《末日列車》等。

宋康昊在片中飾演申河均工作的工廠老闆,十分資本導向與勢利,員工以自殘相逼,抗議他無良裁員,無動於衷。他與妻子離異後,全部的愛都傾注在女兒身上,女兒被綁架後意外慘死,他誓言向申河均裴斗娜復仇到底。而申河均飾演的柳,天生聽障,被裁員,急需換腎的姊姊,鋌而走險去黑市以腎換腎,卻上當受騙,自己的腎與錢均被白白騙走,步步進逼與英美慫恿後綁架老闆之女,女童卻意外溺死,姊姊也因內疚自殺,他誓言向騙腎的黑幫復仇,陷入復仇之路的兩個男人,最終何去何從?

我要復仇》還有另一小亮點,《辣手警探》《軍艦島》商業大導柳承菀、柳昇範亦在本片友情中客串,柳承菀飾演送外賣美英家的男子、柳昇範飾演湖邊的弱智男孩,兩人出場雖短但都令人驚豔的演出。而現終於能在6月15日台灣大銀幕得見《我要復仇》!

本日焦點-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