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飾經典電影《超人》「露薏絲蓮恩」女星瑪歌基德逝世


加拿大女星瑪歌基德(Margot Kidder),以1978年經典電影系列《超人》中女記者露薏絲蓮恩的角色,和1979年恐怖電影《靈異鬼現》的演出為人所熟知。13日經英美媒體報導證實,她在家中與世長辭,享年69歲。

加拿大女星瑪歌基德(Margot Kidder),5月13日經英美媒體報導證實,她在家中與世長辭,享年69歲。瑪歌基德的經紀人Camilla Fluxman Pines表示,她是在睡夢中安詳離世。

瑪歌基德是在1970年至1980年間,以經典電影系列《超人》中女記者露薏絲蓮恩一角在好萊塢闖出知名度。她與飾演超人的男星克里斯多夫李維兩人都是在《超人》首集上映後,才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之後陸續拍攝《超人續集》、《超人第三集》、《超人第四集:太空對決》,而她也接拍其他票房佳作如《靈異鬼現》。

瑪歌基德曾提及她與克里斯多夫李維的合作經過,兩人感情形同姊弟,相互吸引卻又彼此敵視,常在片場爭吵然後又和好如初。

瑪歌基德逝世的消息傳出後,許多明星也在推特上緬懷。在《星際大戰》系列中飾演天行者路克的馬克漢米爾,表示瑪歌基德是一個傳奇,會永遠長存在大家心中。《愛情昏迷中》演員庫梅爾南賈尼也紀念她曾在驚悚電影《女生驚魂記》(Black Christmas)的演出。

本日焦點-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