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楢山節考》斥資5億日圓,重金造村建屋


本週五(5/18)將在台重現的影史經典《楢山節考:4K修復版》,35年前拍攝大手筆斥資5億日圓打造片中村落,電影拍攝時間長達一整年。此片在當年更是花費超越5億日圓的預算,以35年前來說,可說是相當大手筆!

導演今村昌平為力求場景的真實與自然四季的溫柔與無情,劇組在日本長野縣選一處深山裡的廢棄村莊搭建場景,耗時整整一年在此進行拍攝,此片在當年更是花費超越5億日圓的預算,以35年前來說,可說是相當大手筆!

曾說過「我將書寫蛆蟲,至死方休!」擅於從生死性愛等基本層面挖掘人性的今村昌平,總能深刻描繪出底層的小人物,在大時代下如何與生活搏鬥抑或妥協。他導演的《楢山節考:4K修復版》不單只講述因為貧窮和生存衍生出的「棄老傳統」,同時也運用許多鏡頭描述「性」,呈現人性中最赤裸的一面。片中一幕,年輕氣盛的年輕人在野地偷情,在山林裡如泰山般盪著樹藤享受魚水之歡的場景,演員們大膽的在大自然景致中實地拍攝,還原在原始粗糙文化下野味十足的的荒地性愛鏡頭!

而無論是人類之間的性愛、昆蟲和動物間的交媾、甚至是人獸交的畫面,均可在片中看見,大量講述中下層階級對於基本生理需求的渴望,完全是最赤裸的人間異語!導演今村昌平表示:「我關心的是人的下半身及社會底層。」這正是他創作的核心。

此次全新修復發行的《楢山節考:4K修復版》,從原始拍攝的35厘米負片膠卷、正片拷貝與錄影帶等擷取修復素材,還原膠卷拷貝最真面貌,日前試片後令觀眾非常驚艷其修復畫質!本片將在5月18日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上映,双喜電影發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