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絕代戀歌》大銀幕呈現朝鮮首位歌姬感人傳奇


《絕代戀歌》講述了在1867年女性無法唱盤索里的時代,勇敢追夢的朝鮮第一位女歌者陳彩仙和培養她的老師申在孝之間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

在《絕代戀歌》中飾演女歌者的秀智,開拍前用了一年時間跟著老師,努力學習朝鮮傳統曲藝形式「盤索里」的唱法,為成功詮釋角色,每一次的學習無論是一小時還是兩小時,她都會全程錄音。表示:「雖然同時有其他工作,無法每天學習,但每天都在聽,不會的地方也能立刻知道。」並開心分享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回頭聽到以前的錄音時,會發現自己每天都有在進步,也因此很有成就感。

電影《絕代戀歌》一場在雨中大喊長達10小時的橋段,讓秀智吃足苦頭,描述不僅在拍完後得了重感冒,拍攝當下甚至一度以為:「啊!可能就這樣死了呀!」透露當下淋著雨還要一直大喊,有一瞬間頭很痛,甚至感到有些貧血,覺得全身的血液都湧到腦袋裡。」她說:「但是不真正喊的話表情不到位又不真實,所以就一直在喊,導致體力有些吃不消。」形容當下就像一直倒立的感覺。

導演李忠弼也說明當時天氣很冷,秀智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韓服,但其實擔任導演的他對這些都不太重視,只關注有沒有成功演出對的情感,後來還是工作人員跟他說:「已經夠了!如果換成一般女演員的話肯定就不拍了。」敬業態度讓人非常感動,感謝的說:「秀智一直到我喊ok為止都很投入!最驚訝的是,拍完了之後她又立刻恢復笑容跟大家說辛苦了,這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除此之外,為呈現角色素雅狀態,皮膚白皙的秀智也在該片中用木炭化妝,表示連自己都認不得自己,但習慣後她也表現出了滿足感:「來拍攝現場的人們到我面前也沒認出我來,這樣讓我很放鬆的拍了戲。」並表示長時間下來,也就適應且因此漸漸和角色融為一體。秀智表示:「作為陳彩仙生活的四個月雖然辛苦但很幸福,為了展示出新的一面很努力,希望大家多多期待。」

絕代戀歌》5月18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