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享宴Hold不住》電影靈感來自導演端盤經驗


曾以《逆轉人生》席捲全球的法國億萬名導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艾力克多倫達諾(Éric Toledano),最近推出喜劇新片《享宴Hold不住》(C'est la vie!),靈感竟出自那卡契年輕時餐廳打工的所見所聞。

蟬聯法國三周票房冠軍的喜劇《享宴Hold不住》(C'est la vie!),片中令人捧腹的情節,其實源自法國億萬名導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16年前打工的真實經歷。

當年一文不名的他,為籌拍電影四處打工賺錢,有次在婚宴會場端盤當服務生,竟遇到落漆團隊、狀況百出,最後靠著大家齊心協力才總算完美落幕,讓他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工程師背景出身的導演那卡契,直呼擔任婚宴服務生,是他人生最狂的工作。原來做事有條不紊的他,在婚宴現場竟成怪咖,因為同事一個比一個落漆!現場摸魚、偷吃都算小Case,竟還有人跟新郎新娘眉來眼調情,險些差槍走火!最誇張的是,曾經還有新郎準備了一百多頁的演講稿,整整兩個小時才念完,形成「台上引經據典、台下昏昏欲睡」的有趣畫面。這些光怪陸離的橋段,都被那卡契拍進新片《享宴Hold不住》中,並在法國狂吸300萬觀影人次,創下7億台幣的超高票房!

電影將於5月1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