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終極殺陣5》票房亮眼拯救公司財務危機


《終極殺陣5》在法國上映登上年度開票成績Top3,該獨立電影製片廠EuropaCorp近年因《星際特工瓦雷諾》承擔巨額債務,據報導原本與Netflix進行內幕密談,然而這次《終極殺陣5》的票房成功,也讓收購計畫暫緩。

終極殺陣5》在法國上映就勇奪首周票房冠軍,更登上法國年度開票成績Top3;台灣票房也十分亮眼,全台飆破1000萬,創下法國電影在台灣的開片紀錄。

觀眾對電影表示高度評價「飆的好爽、笑的好累。」飆速的快感與貼近時事的笑料,讓網友在PTT警告發文「看電影時千萬別吃東西,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笑到噴出來!」

終極殺陣5》在法國票房成績優異,開片票房超越好萊塢大片《古墓奇兵》《還太平洋2》。監製盧貝松表示:「電影成績超乎預期,導演與演員都十分開心,續集也在討論中。」

EuropaCorp是盧貝松於1996年創立,是歐洲最大的獨立電影製片廠,在22年的時間中推出許多電影,最具知名的是《露西》與《即刻救援》。然而,儘管部分電影取得票房成功,該公司近年因《星際特工瓦雷諾》承擔巨額債務,讓盧貝松決然縮減美國業務並重回法語電影製作拍攝。

據美國媒體Slash Film報導,Netflix正在進行內幕密談,希望高價收購盧貝松的公司,來建立Netflix的創作後台,與亞馬遜、Hulu、Apple和迪士尼等公司相互競爭。然而這次《終極殺陣5》的票房成功,也讓收購計畫暫緩;電影公司內部同仁表示:「Netflix是全球十分具有實力的發行公司,但目前世界各地區也都有EuropaCorp長期的合作夥伴,我們正在找尋電影與網路平台最有益的平衡點,或許在坎城影展就會有所答案。」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