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原罪犯》領跑「復仇三部曲」輪番上映


2004年朴贊郁以《原罪犯》榮獲坎城評審團大獎,這部影迷口中的必看經典《原罪犯》將在5月11日正式登台獻映。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演員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湯姆希德斯頓湯姆霍蘭德日前到韓國宣傳時,被韓媒問及認識的韓國電影作品與導演,三人皆不約而同地回答了朴贊郁奉俊昊,並提及朴贊郁的經典之作《原罪犯》。這部影迷口中的必看經典《原罪犯》(Oldboy)數位修復版在去年底於「friDay影音・2017 車庫韓影首映週」首映後,終將5月11日正式登台獻映。

2004年朴贊郁以《原罪犯》榮獲坎城評審團大獎,2009年又以《蝙蝠:血色情慾》再獲坎城評審團獎,2017年擔綱坎城影展評審委員,多次獲得坎城影展推崇肯定的朴贊郁可為韓國導演第一人,不愧其「坎城朴」封號。

崔岷植主演的《原罪犯》與宋康昊主演的《我要復仇》(2002)、李英愛主演的《親切的金子》(2005)被稱為「復仇三部曲」,而三部曲中討論最多、歷久不衰的就是《原罪犯》。

近期,朴贊郁在接受電視台訪問,被問及為何《原罪犯》之後的作品,女性角色的戲分比重變得過去作品還要吃重時,朴贊郁表示「雖然《原罪犯》很賣座也得了許多獎,但仍覺得有點遺憾,因為姜惠貞所飾演的女主角最後仍被隱瞞真相,這一直讓我心裡很過意不去,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我拍了《親切的金子》。」

原罪犯》一片不僅將朴贊郁推向韓國名導、國際名導之列,更對韓國電影推廣到國際影壇有莫大的助益。然而,朴贊郁導演曾表示「復仇三部曲」是被韓國記者逼出來的,「記者老是問我,你怎麼一部接一部地拍攝復仇主題故事?這種感覺好像質問我在宣揚暴力,忽略世界上的正能量。我被問煩了就脫口而出說,我還要拍三部曲呢!雖然有些後悔,但畢竟是公眾場合,所以不能食言,所以在《原罪犯》後,我才又拍了《親切的金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