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卡拉絲:為愛而聲》向「歌劇女皇」致敬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女高音瑪麗亞卡拉絲(Maria Callas),她高貴而獨特的面容、無與倫比的歌聲,以及震撼世界的私生活,儼然成為一個時代印記。

適逢卡拉絲逝世40週年,影壇推出紀錄片《卡拉絲:為愛而聲》(Maria by Callas: In Her Own Words)向一代名伶致敬。

本片不但收錄許多從未曝光的珍貴影像,更請來曾在電影中詮釋過卡拉絲的法國影后芬妮亞當(Fanny Ardant)擔任旁白,獻聲演繹卡拉絲的私密信件,讓觀眾得以透過卡拉絲親筆寫下的字句,深入瞭解一代名伶的美麗與哀愁。

身為傳奇歌唱家,卡拉絲的技巧精湛,唱出的每個音符都能在前所未有的聲樂領域中,游刃有餘地被釋放出來。而她令人心醉神迷的感染力,以及歌聲背後的深刻情感,更讓觀眾聞之低迴不已。這也讓許多觀眾在觀賞《卡拉絲:為愛而聲》時,被卡拉絲的美聲魅力震懾不已。

創作歌手No Name余荃斌讚嘆:「看她如何用聲音深刻描繪傳奇的一生,她的每個音都牽動著我的毛細孔。」

歌手魏如昀也感性說道:「有人說她是一顆漫遊到不屬於自己行星系統的巨星,有人說她的聲音充滿了失落的喜悅、瀰漫著當前的絕望,有人說她聲音的細節表現令世人讚嘆和羞愧。但在這部片我看見的她,那是一位渴望愛也相信愛的女人。為愛而聲,卻也因愛而終。」

歌手林吟蔚更感嘆:「本片完全道出了身為一位藝術家女性的內心深處。即使全世界都認為她桀驁不遜,但其實她只是活得很真實,而也跟所有女性一樣,渴望著一份純粹的愛。」

愛樂歌劇坊女伶郭姿君進一步分析:「卡拉絲是一名演員,她不僅是一位自律優秀的歌唱家,更是用畢生生活中的淬煉注入在她的表演裡,從她早期到後期的演繹,讓人不禁為之動容感受到她最真誠的純粹。」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