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裸色愛情》用全身感受愛情


威尼斯影展影后薇拉莉葛琳諾在新片《裸色愛情》(Emma)中首次挑戰扮演盲人。也因而在本片中,她從來沒有真的看過演愛情對手戲的男主角一眼;這點讓外表帥氣的義大利影帝大呼感覺真是太奇怪了。

曾二度摘下威尼斯影展影后后冠的義大利女星薇拉莉葛琳諾(Valeria Golino)在新片《裸色愛情》(Emma)中首次挑戰扮演盲人,擁有一雙水靈美目的她自承演這部片最複雜也最困難的部分,就是不能用眼神示意、用眼睛說話,也因而在本片中,她從來沒有真的看過演愛情對手戲的男主角一眼;這點讓外表帥氣的義大利影帝大呼感覺真是太奇怪了。

為了揣摩盲人的心境和行動方式,威尼斯影后薇拉莉葛琳諾在電影開拍前就經常戴上眼罩做表演練習;甚至曾經在蒙著眼睛的狀況之下,只靠著一支導盲杖繞行城市一圈:「那真的很不容易」,影后笑著說。透過本片導演西維歐索迪尼(Silvio Soldini)的引介,薇拉莉葛琳諾認識了不少盲人朋友,並多次向他們請益,他們也十分樂於分享自身經驗。不但示範給她看真正的盲人如何在屋內移動,還教導她在看不見的狀態之下如何煮飯、接電話和使用手機。而這些「訓練」的成果通通展現在電影《裸色愛情》之中,讓影后的演出更具說服力。

薇拉莉葛琳諾表示,這些盲人朋友對於她在掌握盲人生活技巧和心理建設方面,都給了極其有力的協助與建議;包括該如何擴大、延伸視力之外的感官能力,像是聽覺、觸覺等,都變得更加敏銳。

裸色愛情》女主角並不會被外在表象所蒙蔽,而且除了雙眼之外,幾乎可說全身上下都是戀愛器官,感受能力既敏感又豐富。

威尼斯影后薇拉莉葛琳諾主演的新作《裸色愛情》於4月13號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