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寂寞大師》地表最狂藝術家賈科梅蒂搬上大銀幕


《寂寞拍賣師》揚名國際的奧斯卡影帝傑佛瑞洛許新作《寂寞大師》,聯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艾米漢默,詮釋當帶地表最狂藝術家賈科梅蒂過世前最荒謬卻不為人知的人生插曲!

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寂寞拍賣師》揚名國際的奧斯卡影帝傑佛瑞洛許新作《寂寞大師》,聯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艾米漢默,詮釋當帶地表最狂藝術家賈科梅蒂過世前最荒謬卻不為人知的人生插曲!

傑佛瑞飾演的賈科梅蒂是史上最高拍賣價的藝術家,在世時作品即叫價超過百萬法郎,享譽歐美的他卻仍住在破爛房子裡,把錢都拿去養他的妓女情婦!

為了保護他的謬思女神,傑佛瑞甚至與黑道皮條客交涉,願意用十倍開價把她留在身邊,連艾米漢默都為他的大膽捏了一把冷汗。不過現實中影帝與賈科梅蒂完全相反,愛妻有加的他對於飾演這樣的角色表示:「賈科梅蒂不只這麼表面,我在演這個角色時能感受到他整個人對美的珍惜與熱情!」

世界上只有「他」敢不屑藝術大師!
立體派大師畢卡索年輕時的名作《拿著菸斗的男孩》2004年曾以1.04億美元(約33.34億台幣)創拍賣史上最高價藝術品,然而這項紀錄並沒有持久,六年後賈科梅蒂的雕刻作品《行走的人》以6500萬英鎊(約33.37億台幣)刷新拍賣會紀錄!最狂的是,幾年後打破這個天價雕刻品紀錄的,竟然就是賈科梅蒂地自己的另一項雕刻作《指著某物的人》(約43.4億台幣)!

這位連蘇富比和佳士得拍賣師都為之瘋狂的當代藝術家傳奇,被《穿著PRADA的惡魔》史丹利圖奇相中,親自改編並執導拍攝成電影《寂寞大師》,並且找來外型極為相似的奧斯卡影帝傑佛瑞洛許主演!

賈科梅蒂生前與畢卡索就是亦敵亦友的關係,相傳畢卡索曾多次透過友人想請教他的意見,賈科梅蒂卻不耐回嗆「每次都在講幹話,只不過是想抄襲大師而已!」傑佛瑞洛許的精湛演技在戲中神還原「超越畢卡索的男人」的瘋癲與傲慢,將這位大師不流俗的真性情將完整呈現於觀眾面前!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