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跟爺爺說再見》遠赴印度恆河取景


由於女主角在片中經歷了爺爺的葬禮,讓演員岸井友希乃開始思考生死的沉重課題,也讓她立下決心想去印度恆河一趟,一探恆河為什麼認公認是超越塵世、通往永生之路的聖河。

在國際影展上獲獎不斷的日本電影《跟爺爺說再見》,即將在本週五(3/9)於台灣溫暖上映。

全片清新動人、感人催淚的敘事風格宛如是枝裕和融合山田洋次。而在片中擔綱女主角的岸井友希乃,首度主演電影的她,自然又出色的表現也讓她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肯定,更被媒體譽為是「年輕版樹木希林」。她也因應劇情需要,隨劇組遠赴印度恆河沿岸拍攝。

由於女主角在片中經歷了爺爺的葬禮,讓她開始思考生死的沉重課題,也讓她立下決心想去印度恆河一趟,一探恆河為什麼認公認是超越塵世、通往永生之路的聖河。這也讓岸井與劇組遠赴位於印度恆河沿岸的「瓦拉納西」進行拍攝。在這個被稱作「印度教聖地」的城市當中,劇組成員驚訝當地路上佈滿牛糞,豬隻也在堆滿垃圾的路邊尋找食物,還有四處徘徊的野狗。在種種衛生條件不佳的狀況下,只見岸井一人興致特別高昂,也感受到她的樂天知命。

岸井對於這次的印度行也回憶:「在搭船渡過恆河時,我從鄰近的火葬場上聞到頭髮燃燒的臭味,心想:『原來這就是人死去的味道啊…。』我還看到牛的屍體浮在河上,覺得實在是太猛了吧。但是,普通的死去或許沒有麼糟糕吧。最後女主角的表情,如果不是真的來到了恆河,我想我可能也是做不出來的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