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智利之光!《不思議女人》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智利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Sebastián Lelio)以《不思議女人》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是90年來智利首座小金人入袋!《不思議女人》在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後,即將在台灣限定戲院重新上映。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台北時間3月5日上午正式展開,智利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Sebastián Lelio)以《不思議女人》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是90年來智利首座小金人入袋!

這是繼2012年帕布羅拉瑞恩導演(Pablo Larraín Matte)的作品《NO》後,智利第二部闖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後五強的作品,最後義舉奪下最高殊榮,為智利爭光!

不思議女人》是部關於一位跨性別女性在愛人過世後,是如何面對其家人、醫療人員、警察對她的歧視和不尊重,用她奮鬥一生的力量,義無反顧只為與生命中最愛的人道別。去年於柏林影展首映後,榮獲第67屆柏林影展最佳劇本銀熊獎以及第31屆泰迪熊獎最佳劇情片。

片約不斷的賽巴斯蒂安雷里奧現正成為電影界炙手可熱的新星導演,不僅甫完成的首部英語長片《不服從》(Disobedience,暫譯),改編自英國作家Naomi Alderman筆下的女同志小說,由瑞秋懷茲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共同主演,兩人分別在2006年以及2016年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雙女神共演的化學效應令人期待。緊接著第二部英語長片將改編自他2013年在柏林影展首映的喜劇作品《去她的第二春》,由奧斯卡影后《我想念我自己茱莉安摩爾主演,影片現正進入後製階段。

不思議女人》在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後,即將在台灣限定戲院重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