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山崎賢人《冰菓》化身校園偵探


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表示,相較於表達情感的台詞,帶有解釋的推理難度反而高出許多,但是「成功解釋謎團的時候,會瞬間覺得自己好像變聰明了」。不過山崎賢人則是感嘆「如果自己高中時有壁咚過的話就好了」,說不定原本灰色的高中生活也會變成玫瑰色。

累計銷售高達230萬本的暢銷系列,米澤穗信最受歡迎的同名小說《冰菓》終於改編成真人版電影。

甫獲得日本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資深玉女齊藤由貴,在本片飾演謎樣的女教師,是串起過去與現在的關鍵人物,精湛的演技特別獲得剛於二月來台宣傳新書的米澤穗信大力讚賞,「齊藤由貴那整合年輕演員精彩又含蓄的演技,讓我不知不覺間看得入迷」。

本片更邀來新生代人氣演員山崎賢人廣瀨愛麗絲本鄉奏多,一行人以青春之名解開古籍研究社之謎。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表示,相較於表達情感的台詞,帶有解釋的推理難度反而高出許多,但是「成功解釋謎團的時候,會瞬間覺得自己好像變聰明了」,彷彿真的與奉太郎融為一體。不過比起嚮往灰色校園生活的奉太郎,有壁咚始祖之稱的山崎賢人則是感嘆「如果自己當時有壁咚過的話就好了」,說不定原本灰色的高中生活也會變成玫瑰色。

此次,山崎賢人在《冰菓》揮別過往撩妹的校園暖男形象,反而是對於由廣瀨愛麗絲飾演的千反田特別沒輒,沒想到卻在首映會被導演爆料,只要電影一喊cut,山崎賢人就會和飾演古籍研究社「優秀資料庫」的岡山天音勾肩搭背、兩人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

廣瀨愛麗絲也趁機大吐苦水,明明自己是電影女主角,但是山崎和岡山相約烤肉的時候卻沒有邀她,覺得「他們前世可能是同一個人,今世投胎後才變成兩個人。」導演則在一旁笑說終於解開《冰菓》最大的謎團了。

冰菓》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