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吵架觸動靈感提名奧斯卡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片中高潮迭起的劇情,靈感其實出自導演杜埃希的親身經歷。

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你只欠我一個道歉》(The Insult),今天在台舉行試片,悲歡交織的劇情讓觀眾陷入瘋狂,有人就豎起大拇指直誇該片「超爆好看」,更有觀眾看到電影後段整個大爆哭。

該片目前在美國爛番茄網站觀眾滿意度飆破九成,法國觀眾口碑更近滿分,國際媒體預測奪獎希望濃厚,含金量傲視其他入圍片。由於該片導演薩德杜埃希(Ziad Doueiri)前作在阿拉伯國家全面禁演,這部新作《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卻因為入圍奧斯卡而獲解禁,最近開始在中東地區陸續上映。杜埃希在獲得奧斯卡提名時,第一時間立即打給他的律師媽媽報喜,他媽媽負責片中所有精彩法庭戲對白、居功厥偉。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片中高潮迭起的劇情,靈感其實出自導演杜埃希的親身經歷。原來他有次跟一名水管工人起了爭執,原本忍讓一下就沒事,但一吵起來卻「相罵沒好話」,最後竟造成嚴重衝突。更令杜埃希意外的是,事後他主動想化干戈為玉帛,但對方覺得受辱,竟拒絕接受他的道歉,使原本一樁小事變得難以收拾…。但杜埃希此時靈機大動,知道自己遇上了絕佳題材,於是將之發展成電影劇本,拍出《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果然口碑橫掃全球,層層翻轉、意外連連的劇情,除被美國【紐約時報】形容「看得血脈賁張!」

杜埃希在創作《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劇本時,父親是法官、母親是律師的家庭背景為他如虎添翼。他的律師母親幫他把每場法庭戲對白變得犀利精準,讓劇情轉折更能撼動人心,使片中精彩刺激的法庭攻防戲,也使該片被【滾石雜誌】譽為「年度必看神片」。她同時也擔任該片的法律顧問,百分百給兒子撐腰。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將於3月2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