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十一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首波大師作品隆重鉅獻


TIDF公布首波精彩片單,以大師名著為主。本屆放映了被以色列政府流放的艾莫斯吉泰(Amos GITAI)與美國紀錄片短片之王傑.羅森布萊特(Jay ROSENBLATT)等精彩作品外,日本紀錄片大師原一男也將帶著新作《日本國vs泉南石綿村》來台與觀眾見面。

第11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即將於5月4日至5月13日在台北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與府中15盛大舉辦!本屆TIDF延續「再見.真實」的核心理念,規劃競賽與觀摩共12個單元,選映170部來自全世界的紀錄片作品,將帶給觀眾一場盛大的饗宴。

本屆「當代精選」將放映近年國際上的重要紀錄片。今年的許多作品都不約而同地「回訪」過去,如美國導演崔維斯威克爾森(Travis WILKERSON)《你想過是誰開的槍嗎》、智利電影大師納西歐阿奎洛(Ignacio AGÜERO)的《這是我喜歡的方式2》(This Is the Way I Like II),沖繩電影導演高嶺剛的新作《變魚路》(Hengyoro)等精彩作品。

此外,也有台灣觀眾相當熟識的影人,如以色列導演艾莫斯吉泰(Amos GITAI)與美國導演傑羅森布萊特(Jay ROSENBLATT)都將分別帶來新作《戰地再訪:約旦河以西》與《膠卷追想》,日本紀錄片大師原一男也將帶著最新力作《日本國vs泉南石綿村》來台與觀眾見面,TIDF也將特別放映他的歷時三十週年的代表作《怒祭戰友魂》,讓觀眾再次感受當代大師獨特的影像魅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