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四顆蘋果》世界首映600人影廳座無虛席


由公共電視和岸上影像出品,趙德胤執導的紀錄新片《十四顆蘋果》,在柏林時間19日晚間於在柏林影展舉辦世界首映。

近年參加各大世界影展獲得高知名度的趙德胤,新片《十四顆蘋果》在柏林未演先轟動,周一晚間的門票老早就銷售一空,不但兩層樓共600席座位全數售完,廳外還有許多沒有票的觀眾,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趙德胤在首映會上表示,《十四顆蘋果》是回到緬甸探望家人時完成的作品,本來是想紀錄好友興洪治療失眠的過程,但沒想到他治療的方式居然是到偏鄉去短期出家,他覺得很有趣,就一路跟拍完成了這部電影。

在映後座談中,許多觀眾最感興趣的,就是王興洪是不是真的因此治好了失眠,以及拍攝該片時有沒有遭遇到任何困難,趙德胤表示,拍攝這部電影最大的難題其實不在思考故事或是拍攝手法,而是有半個月的時間都住在寺廟裡,在大約30坪大小的空間裡,和50多名和尚一起打地鋪睡覺,而且當地村落以眼鏡蛇出沒聞名,每天晚上他都因為害怕眼鏡蛇從竹籬爬進屋裡而睡不好,反倒是王興洪很能適應當地環境,很快和當地村民打成一片。

在《十四顆蘋果》裡,王興洪除了遠赴偏鄉剃度出家外,也跟著寺裡其他和尚一起上街化緣、替村民解惑,更帶領其他小和尚一起打坐念經,許多觀眾對王興洪出家第二天就當上寺廟住持的發展感到相當驚奇,直說有趣,還說趙德胤有拍攝喜劇片的潛能,許多從以前就開始關注他電影的觀眾們,除了打趣說除了趙德胤可以和王興洪合作喜劇外,也期待長住台灣的趙德胤,未來可以拍攝以台灣為主題的電影。

趙德胤導演執導,岸上影像與公共電視共同出品的紀錄片《十四顆蘋果》,在柏林影展期間舉辦世界首映後,之後也將在台灣有相關上映計畫。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