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極限登峰》讓戶外極限運動迷一飽眼福!


新片《極限登峰》是法國近年來少見,以結合登山與滑雪兩項運動為主題的戶外極限運動電影,並於阿爾卑斯山與喜馬拉雅山實景拍攝。

2018年冬季奧運已於2月9日在南韓平昌盛大登場,將讓許多喜愛冬季戶外運動的觀眾一飽眼福。

今年法國派出大陣仗107位運動員,是5大競賽國之一,奪牌野心不在話下。而在聖誕節剛上檔的新片《極限登峰》,是法國近年來少見,以結合登山與滑雪兩項運動為主題的戶外極限運動電影,並於阿爾卑斯山與喜馬拉雅山實景拍攝,山川景色真實壯麗,難怪一上映即打入全法國前10名的票房,國內人氣沸騰。

極限登峰》一片改編自法國運動天才馬可希菲迪(Marco Siffredi)的傳奇故事,他一度是歐洲登山與雪板界的雙項大咖神童,當年以20歲的年齡,就登上西歐第一高峰白朗峰,並從山頂一路滑雪板下山,兩項都是最年輕的世界紀錄。

22歲首度攻頂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就成功,在極限運動界稱為奇蹟男孩。然而在2002年9月第二度攻頂聖母峰成功之後,他個人嘗試前無古人涉足的聖母峰洪賓雪溝(Hornbein Couloir)滑板下山,結果就此失蹤,享年23歲。

本片是《玩命光頭》法國高人氣喜劇動作男星凱夫亞當斯(Kev Adams)的致意作,本身也是登山與滑雪好手的他,拍攝本片大部分的滑雪與登山的極限場面,都親身上陣,要讓觀眾近距離感受他努力多年,不容小覷的運動實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