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水底情深》 再奪美國導演工會獎


奧斯卡大熱門奇幻暗黑愛情鉅作《水底情深》,在全球影評一致盛讚下,已橫掃世界各大影展82項獎座。上周末又再傳來捷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拿下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導演(DGA),該獎長久以來都是奧斯卡風向的指標,歷年來得獎名單幾乎吻合。

奧斯卡大熱門奇幻暗黑愛情童話鉅作《水底情深》,在全球影評一致盛讚下,已橫掃世界各大影展82項獎座,包含金球獎最佳導演級最佳配樂,更累計提名255項大獎,當中以13項奧斯卡提名傲視影壇,而上周末又再度傳來捷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一舉拿下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導演(DGA),該獎長久以來都是奧斯卡風向的指標,歷年來得獎名單幾乎吻合,因此有奧斯卡導演獎前哨站之名,這個獎項的頒發更幾乎是宣告今年奧斯卡最佳導演非吉勒摩戴托羅莫屬。

特殊的題材級絕佳的口碑讓《水底情深》的票房在世界各地發酵,美國上映邁入第十周,票房穩定進帳,並以累計納入4,464萬美元(近新台幣13.4億),而全球票房方面,許多一級戰場尚未開片,但票房表現早已遍地開花,最終可望收入超過一億美元(近新台幣30億),台灣定檔在情人節正式上映,口碑場已於上周五提前開跑,去年金馬影展一票難求,票房能量全發揮在口碑場上,首周末全台進帳260萬,超高滿座率,實為名利雙收!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