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趙德胤柏林影展競賽片《十四顆蘋果》首度曝光


由公視和岸上影像出品,趙德胤執導的新片《十四顆蘋果》今(7)日在國家電影中心舉辦的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上首度曝光預告片段及劇照。

由公視和岸上影像出品,趙德胤執導的新片《十四顆蘋果》,今(7)日在國家電影中心舉辦的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上首度曝光預告片段及劇照,原來故事主角竟是和趙德胤多次合作的王興洪

在拍完《冰毒》後回到緬甸工作的他,這次因為算命師建議他剃髮出家兩個禮拜改運,讓他再度成為趙德胤的新片主角,連串巧合讓他直呼改運真是改對了!該片日前已宣布入圍「論壇單元」(Forum)競賽,預計於2月中在柏林影展作世界首映,在台灣將由公共電視安排後續上映計劃。

柏林國際影展將於2月15日起開跑,國家電影中心特別為即將前往參展的台灣電影舉辦行前記者會,由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和工作人員代表《十四顆蘋果》出席。作為被選為本屆競賽片的唯一台灣代表,《十四顆蘋果》未映就先成為矚目焦點,僅管趙德胤導演因為前往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擔任評審而不克出席,劇組仍為導演帶來了第一手資訊。

趙德胤表示,其實王興洪出家這段時間充滿了各式各樣充滿趣味的遭遇,先是接受算命師指示翻山越嶺,來到偏鄉剃髮出家,後來又碰到當地的老住持出遠門,讓王興洪才沒幾天就莫名成為代理住持,處理村內各式各樣的大小雜事,從教小朋友打坐到處理結婚等終身大事等諮詢,都成了他的每日工作內容;趙德胤透露,其實自己也有想過要找個空閒時間出家,但因為這支紀錄片,自己也跟著王興洪體驗當和尚的生活,可說是非常大的收穫。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