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愛不見了》金獅獎名導自揭童年傷痛


日前因為片中一幕被美國索尼剪入預告而引發話題,那是一個小孩偷聽到父母爭吵離婚、躲在門後痛哭卻不敢出聲的畫面,令全球觀眾為之心碎,卻原來是該片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自己童年的真實遭遇。

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當愛不見了》(Loveless),日前因為片中一幕被美國索尼剪入預告而引發話題,那是一個小孩偷聽到父母爭吵離婚、躲在門後痛哭卻不敢出聲的畫面,令全球觀眾為之心碎,卻原來是該片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自己童年的真實遭遇,連紐約【村聲】雜誌都感嘆「揪心前所未見」。

目前已橫掃全球數十項大獎的《當愛不見了》,獲眾多國際媒體讚譽「今年最精彩的大師傑作」。俄羅師名導安德烈薩金塞夫,片中藉嚴冬反映了當前家庭功能失溫的冰凍三尺現象,卻也展現了社會組織給予的溫暖力量,親情酷冷與人情溫暖交織,電影發人深省。

薩金塞夫最近也獲選為GQ雜誌年度最佳影人,他曾以首部電影《歸鄉》勇奪威尼斯金獅獎,一躍成為國際名導。2014年更以《纏繞之蛇》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並提名奧斯卡。這次他的新作《當愛不見了》再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也將二度問鼎小金人。

當愛不見了》將於本月2月2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