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解凍屍篇》誰是現代版血腥「藍鬍子」?


《解凍屍篇》一片取材自法國百年暗黑童話《藍鬍子》,但將場景轉至現今的首爾市區,透過片中5個主角的秘密與相互糾纏,表現韓國的新犯罪類型。

由《信號》、《下女的誘惑》演技派男星趙震雄領銜,並有《尹食堂》人氣國民爺爺申久,《未生》勵志男星金大明,《花美男拉麵店》甜美女星李清娥,與實力派硬底子演員宋永彰等眾星拱月,在新片《解凍屍篇》中大拼勾心鬥角的心理戰,相互猜忌與利用對方弱點,飆戲精彩程度,讓觀眾驚悚稱奇,難怪在韓國甫一推出,首周單日票房打破歷年來3月份單日票房紀錄,觀影人次超越前任記錄保持人《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2倍之多!

在影劇界作品極其稀少,但每次出手,就能創造話題的韓國才女編導李秀妍,暨2003年的驚悚電影《四人餐桌》一舉捧紅全智賢之後,花了14年的時間,才推出個人第2部編導作品。

解凍屍篇》一片取材自法國百年暗黑童話《藍鬍子》,但將場景轉至現今的首爾市區,透過片中5個主角的秘密與相互糾纏,表現韓國的新犯罪類型。由於經濟的富裕成長,導致社會上新一批中產階級者的貪婪習性,進而犯下大錯。她希望觀眾在觀賞本片時,好比在玩一場很複雜的謎語遊戲,不走傳統的 <兇手 vs. 警方> 的正邪對立推理路線,而是透過不斷翻轉的劇情與角色觀點,燒腦找出片中所有的鋪梗,達到大呼過癮的經驗。

本片2月2日於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