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英勇勳章》怕高的飛行員:影帝羅貝托阿蘭莫


縱橫西班牙影壇多年,二度在2014年以《全家搞笑咖》及2017年以《願上帝寬恕我們》獲哥雅獎最佳男演員殊榮的羅貝托阿蘭莫,本次參與西班牙話題戰爭片《英勇勳章》演出。

縱橫西班牙影壇多年,二度在2014年以《全家搞笑咖》及2017年以《願上帝寬恕我們》獲哥雅獎最佳男演員殊榮的羅貝托阿蘭莫,本次參與西班牙話題戰爭片《英勇勳章》演出,為電影陣容增加了不小的可看性。

參與超過五十部精采電影演出的羅貝托,對角色非常挑剔,參與本次電演出除角色的魅力外,電影本身的獨特之處也深深打動羅貝托。

電影角色方面,羅貝托只有一個簡單要求:必須令他感到興奮。在讀完本次電影的劇本後,他立即對於這位充滿矛盾的上尉感到非常有興趣,一位具有恐慌症的殘疾飛行員,雖然看來荒謬,但這亦是角色對演員的挑戰之處,如何將荒謬生動地化為角色的張力,使觀眾感到共鳴,是一大挑戰;另一方面,改變自真實事件的《英勇勳章》是西班牙第一部涉及阿富汗戰爭的電影,是社會上亟欲討論的議題,且在軍方的全力支持下,電影製作十分講究,不論直升機、武器等,所有場面都是「來真的」,能高度還原士兵在戰場上面對的真實情況。在採訪中羅貝托也提到,最大的成就來自曾經歷戰爭的士兵,在看完電影後和他說的一句「沒錯,就是這樣」,對羅貝托來說,能真實呈現戰場上士兵們的感受,就是最巨大的肯定了。

英勇勳章》3/9日感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