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劫孕》向驚悚大師「希區考克」致敬!


導演米基安哲維華斯提及電影的拍攝:「《劫孕》向經典的『希區考克式恐怖』致敬,不同於《鮮胎活剝》充滿血腥暴力的畫面,在同樣的故事背景下,這部電影專注在建立一個窒息的空間及如坐針氈的氛圍。」

近年來剖腹偷嬰的社會案件在全球各地創下極高的犯罪率,遍布美國、巴西、墨西哥、香港等地,而《劫孕》的故事取材自美國真實社會案件以及驚人的恐怖數據:「全球近年來上萬件剖腹偷嬰案件,只有8%的孕婦能死裡逃生…。」

電影《劫孕》將如此駭人聽聞的社會事件血淋淋地重現,而這樣驚悚的題材其實在2008年榮獲西班牙恐怖影展最佳影片的《鮮胎活剝》已備受矚目,《劫孕》翻拍自這部經典的偷嬰電影《鮮胎活剝》,值得一提的是,相同的故事卻發展出截然不同的驚悚風格,導演米基安哲維華斯提及電影的拍攝:「《劫孕》向經典的『希區考克式恐怖』致敬,不同於《鮮胎活剝》充滿血腥暴力的畫面,在同樣的故事背景下,這部電影專注在建立一個窒息的空間及如坐針氈的氛圍,讓觀眾永遠猜不透下一步,這才是真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電影!」

劫孕》將於1月26日全台驚悚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