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福山雅治飾情場高手,破案關鍵敗在「情」字


福山雅治破案菁英再上身!繼《嫌疑犯X的獻身》後,新片《第三次殺人》再化身超強律師,為求勝戰不擇手段,但破案卻卡在情關。

第三次殺人》讓福山雅治再次締造演藝巔峰,片中飾演為殺人辯護的律師,卻被嫌疑犯反覆的證詞搞到精疲力盡,甚至對愛女心切的殺人犯心生憐憫,與他《嫌疑犯X的獻身》所飾演天才物理學家,因殺人犯是自己崇拜的數學天才,心情大受打擊,兩次都受困「情」關,無法突破盲點而使案情陷入膠著。

這次福山雅治為戲更是無情到底,在片中為役所廣司辯護,案情牽連到廣瀨鈴的角色,為了在法庭上辯護勝利,福山雅治一度不擇手段,要廣瀨鈴公布她曾遭性侵的慘案,無情喊出「辯護不需要對當事人有所理解,又不是在交朋友。」

第三次殺人》不僅是福山雅治第二次,也是廣瀨鈴第二次演出是枝裕和的作品。她曾在《海街日記》演出,當時才16歲的廣瀨鈴就以私生女一角展露超齡演技,不讓前輩長澤雅美綾瀨遙面專美於前,年紀輕輕就跟著導演和姊姊們進坎城參展!

相較於之前多詮釋清純學生妹,這次飾演深陷殺人案疑雲的喪父跛腳少女,將廣瀨鈴的演技帶上更高一層,連福山雅治都大讚「合作過這麼多一線女演員,小鈴非常讓人驚豔!」對於這次跳脫以往戲路的挑戰,她曾在採訪中表示:「最難的大概就是聲音表現了,因為故事比較沉重,必須壓低聲音」沒想到這位天才演員竟然以這招一秒入戲!「我每天都去唱卡拉ok,一直唱到聲音啞了就ok了!」此祕訣一出口福山雅治役所廣司兩位大叔都被如女兒般的小鈴逗樂!

第三次殺人》於1月12 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