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文淇對戲鄧超耍叛逆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有去年新科金馬女配角文淇都加盟演出,文淇扮演青春期叛逆少女,和人氣巨星鄧超有不少對手戲,兩人在戲中都是相當關鍵的人物。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編自網路轟動的推理小說,集合人氣巨星鄧超劉詩詩阮經天,金馬影后林嘉欣,以及去年新科金馬女配角文淇都加盟演出。

林嘉欣為演出植物人,才發現內心戲多的「睡美人」不好詮釋,文淇則是扮演青春期叛逆少女,和人氣巨星鄧超有不少對手戲,兩人在戲中都是相當關鍵的人物,金獎卡司加持也讓電影演出水平更加升級。

文淇去年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獲得最年輕的金馬最佳女配角獎的肯定,在電影中則演出倔強的青春期叛逆少女,早熟且心思細膩,因童年經歷讓她內心藏有一個秘密。

文淇對有場與鄧超抱著她痛哭的沉重對手戲特別印象深刻,拍完後她被鄧超叫到一旁,並用力地抱著她不發一語,當下文淇其實無法理解鄧超為什麼這麼難過,不過之後回想起來才明白:「原來一個好的演員,進入到角色之後是可以感受到真正的痛苦,所以我覺得好佩服,超哥真的很專業又敬業!」

小小年紀的文淇,已經與鄧超惠英紅等前輩合作過,他們戲裡戲外的反差總令她驚訝不已,在片場初見鄧超,覺得他的形象跟演出像個神經病,殺青後才發現並非如此:「因為題材的緣故,超哥在現場基本上都是沈默寡言,甚至無趣頹廢的模樣登場,我們對手戲滿多,但他也不會刻意來和我聊天,或是像平時生活裡或是綜藝節目上活潑風趣的樣子,一直到殺青之後才發現他性格整個恢復原樣,原來是當時他入戲很深。」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將於1月12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