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英勇勳章》西班牙版黑鷹計劃!


《英勇勳章》是西班牙少見的戰爭片,題材突出,場面浩大,在電影圈引起熱烈討論,更驚人的是,本部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是曾經引發國際騷動,戰火一觸即發的真實事件。

一架隸屬北約部隊的西班牙的軍用醫療直升機,為執行救援任務而飛往阿富汗,遭逢意外而墜落,費盡力氣逃出生死關卡的倖存者卻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拖著傷軀,救援任務要照常進行,還要保護僅剩的、珍貴的醫療資源,為確保機密部不落入敵人手中,更要將直升機殘骸一併帶走!在陌生的環境裡,時間的緊湊、任務的負重,彈藥裝備稀少的情況下,部隊該如何殺出重圍,搶救傷兵?!

英勇勳章》由西班牙知名導演馬丁內斯佩雷斯執導,演員陣容堅強,《羊男的迷宮艾妮安娜姬兒、《切膚慾謀羅貝托阿藍莫領銜主演,電影經西班牙軍方的全力支持下完成,裝備、場地精良,電影效果相當逼真,不管是軍事迷或是一般影迷絕對都能感受到十足的震撼力。尤其是一場夜襲戰後的營救,跌宕起伏,時間流逝的緊張感呼之欲出,節奏快狠準又不失真,可見導演的功力。

不同於以往的美國戰爭片觀點,《英勇勳章》不只是強調國家榮耀與宣張正義,更書寫了戰爭內部的衝突與矛盾,善惡難分,人性的光輝和自私面糾結纏繞,在一場救援任務裡,立見分明。全片風格寫實,不一昧追求所謂的大場面,敘事也不過於煽情,更沒有主角威能,刻畫出真實的人像百態和戰爭場景,反而能更打動觀眾的心!

英勇勳章》3/9日浴血奮戰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