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翰、黃大謙《石器小英雄》獻配音初體驗


《石器小英雄》劇情描述一群「石器時代」的山頂洞人,為了保衛家園,開始和「青銅時代」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足球大賽。台灣片商這回找來阿翰、黃大謙為主要角色配音,看上阿翰他運用聲音的高度才華。

由《笑笑羊》、《落跑雞》製作團隊爆笑打造的寒假強檔動畫電影《石器小英雄》(Early Man),請來四屆奧斯卡得主尼克帕克(Nick Park)執導,並找來以《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拿下奧斯卡影帝的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以及英國男神「邪神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擔綱配音,驚人陣容讓本片未演先轟動。

台灣片商這回找來阿翰、黃大謙為主要角色配音,就是看上阿翰他運用聲音的高度才華,尤其他因為模仿「法拉利姐」、「國中妹」等影片爆紅,甚至還被天后蔡依林轉發,堪稱人氣上升最快速的網路新星。擅長模仿的阿翰,不但擁有千變萬化的聲線,以及豐富的聲音表情,更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畢業的本科系高材生。

值得一提的是,本以為求學期間就有豐富配音經驗的阿翰,沒想到《石器小英雄》竟是他首次正式為電影擔任配音的作品。尤其他初次進錄音室錄製中文預告時,更是驚嘆表示:「原本以為配音很簡單,但真正進錄音室後,卻發現和自己拍影片完全是兩回事,不但要對嘴型,更要模擬片中情境,尤其『氣音』真的好難!」

而阿翰這次挑戰的角色「達哥」,不但台詞多,情緒更是很滿,而英文版配音員更是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這也讓阿翰擁有不小壓力。其中最讓他掙扎的一場戲,就是角色從樓梯上跌落的十多秒呼喊聲,他必須用各種狀聲詞來表現「痛」的層次。只見阿翰在錄音室自己毆打自己,拼命想創造出更逼真、更有層次的「痛呼」。

力求完美的他,甚至重複錄製多達20次,才被嚴格的聲音導演說OK。沒想到,阿翰還主動要求重來,希望能給出更好的表演。敬業的工作態度,也讓在場工作人員紛紛豎起大拇指比讚!

石器小英雄》即將在明年1月26日於台灣勵志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