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諾貝爾小說改編《天上再見》獲盧米埃獎3大獎提名


創下近年法國最鉅製作的電影《天上再見》(See You Up There),是由影帝亞伯杜龐帝演而優則導的最新作品。故事改編自榮獲龔古爾文學獎的同名小說,藉一場精心計畫的復仇行動,刻劃出人性的瘋狂與善良。

在法國大賣4.2億台幣票房的電影《天上再見》,劇情描述一對士兵從二十世紀最慘烈的戰場中死裡逃生,卻意外目擊長官犯罪,在戰後只能隱姓埋名、過著貧窮生活。

令人憤慨的是,無恥的長官卻大發災難財,在拜金媚俗的上流社會裡飛黃騰達。眼看小人即將得志,這對士兵決定計畫一椿全國性的大騙局,反擊這個追逐金錢、名利的病態社會。故事從血肉橫飛的泥濘戰場,晉升到華麗絕美的派對,映照出小人物的善良、堅毅,也將善惡人性刻劃地生動迷人,獲銀幕雜誌(Screen)盛讚「每段戲都緊緊牽動情緒!」,在法國上映四週更吸引超過200萬人次欣賞,輕鬆刷出4.2億票房佳績。

電影首映時,就連法國前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都主動邀請政商名流搶先觀賞,上映後更狂吸超過200萬觀影人次,輕鬆刷出4.2億超高票房紀錄,該片也在日前公佈入圍名單的法國盧米埃電影獎(Lumieres Awards)中,一舉榮獲最佳影片、編劇、攝影三項大獎提名,十足風光。

這部轟動法國影壇的電影《天上再見》,不僅因高潮迭起的劇情備獲讚賞,技巧高超的攝影也是一大亮點。特別是一開場就帶觀眾走進槍林彈雨的戰場,接著升至高空俯瞰敵我交戰的壯闊場面,再深入層層壕溝,有如親身走過死傷慘重的一戰前線。這顆流暢的一鏡到底鏡頭,完美呈現出戰場上生死一瞬、腎上腺素急飆的緊張情況,畫面精彩堪稱影史之最。

此外,導演亞伯杜龐帝也為了呈現紙醉金迷的巴黎生活,不惜耗資二千萬歐元(約七億台幣),打造出富麗堂皇的豪宅及派對,創下近年法國最大製作規模,場面絕美華麗,令人嘆為觀止。

電影將於明年1月1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