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災難家》榮獲金球獎兩大提名


在拍攝《大災難家》的過程中,詹姆斯可以一整天戴著特殊化妝16個小時在片場走來走去,並且只用湯米維索經典的奇怪腔調說話,戴夫說:「我哥真的超愛湯米這個角色,超級入戲的,他最喜歡用湯米的聲音跟湯米維索本人講話。

榮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電影與男主角兩項殊榮提名的電影:《大災難家》,早已經在各大影展中過關斬將,贏得不少獎項。回憶起最早看到湯米維索高掛在好萊塢大街上的看板,詹姆斯法蘭科說:「當時只以為是一種厚臉皮式的自我推銷風格,想不到多年以後會跟這個人結下不解之緣。」

詹姆斯法蘭科在2014年讀完《房間》另一位男主角葛雷賽斯特羅撰寫的《大災難家》之後,立刻衝到戲院去看這部電影,他說:「湯米維索的演出方式令人傻眼,看得出他一心一意地想要把角色演好,但同時窮於應付阻礙他成功的一大堆拍片瑣事,從他的表演方式可以看得出他確實想要表達出一些想法,像是他內在的感覺、人生歷練,以及被全世界拒絕的崩潰感。」

但是儘管如此,湯米還是認真地向詹姆斯表示,他覺得自己在《房間》中的演出應該能夠贏得奧斯卡才對。

買下《大災難家》電影版權之後,被湯米維索欽點為適合扮演他的演員,詹姆斯一肩扛起導演之職並且很快地選中親弟弟戴夫飾演另一位男主角葛瑞賽斯特羅。在此之前,他們只一起合演過網路短片,之後兩人各自在自己的演藝生涯中闖出一片天,詹姆斯表示:「戴夫在職場上想要脫離詹姆斯弟弟的標籤,他不想活在我的影子下,所以不管過去有多大的演出機會,他總是會拒絕我,但這次,我知道我們的互動非常適合《大災難家》中兩個主要角色的關係,而且我一再保證兩個人在片中不會長得像兄弟,我不只增胖,還用了假髮、假下巴、假臉頰與假鼻子,才讓他點頭答應。」

「我當然很願意支持我哥哥。」戴夫法蘭科說:「我認識他一輩子了,就像湯米與葛瑞的關係,他們兩人準備出道時,葛瑞搬來與湯米同住,一起創造演藝事業,給對方加油打氣,這種情形跟我們很像,我們剛到洛杉磯時,我哥哥也會對我伸出援手,給我意見,他不只是我哥哥,更像啟發我的導師。」

戴夫的妻子愛莉森布里也在片中飾演葛瑞的女友安柏,她的存在夾在湯米與葛瑞的友情之中,她說:「我是自願參與演出的!安柏就像他們兩人友誼的終結者,尤其在她說服葛瑞搬離湯米的公寓之後,兩人的關係陷入冰點。光是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湯米真的很依賴葛瑞。」她也提到:「拍片過程中,我們最歡樂的一場戲是拍攝《房間》首映會,看著所有演員們即興作出看到這部電影時的反應,大家是發自內心覺得開心,現場好歡樂。」

在拍攝《大災難家》的過程中,詹姆斯可以一整天戴著特殊化妝16個小時在片場走來走去,並且只用湯米維索經典的奇怪腔調說話,戴夫說:「我哥真的超愛湯米這個角色,超級入戲的,他最喜歡用湯米的聲音跟湯米維索本人講話,有時候會讓我們分不清楚到底誰比較像真正的湯米維索,那種氣氛真的非常有趣。」

大災難家》將於明年(2018年)1月19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