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實遊戲》伊娃葛林再展致命誘惑


性感女星伊娃葛林對演出電影《真實遊戲》興奮地說:「能接到波蘭斯基和阿薩亞斯合寫的劇本多麼難得,更特別的是你很少有機會看到探討女人間微妙友誼的故事。」

戰地琴人》奧斯卡大導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入選坎城影展的最新懸疑驚悚電影《真實遊戲》(Based on a True Story)今日(1日)於台上映,改編自法國同名暢銷小說,描述失意女作家和美麗閨蜜間親密到失控的致命友誼,宛如撲朔迷離的溫柔陷阱。

劇本找來《星光雲寂》法國名導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共同執筆,而兩位大師的首度合作全由波蘭斯基的妻子也是女主角的法國女星艾曼紐辛葛娜(Emmanuelle Seigner)一手促成,她說:「我當初讀到這本書就覺得羅曼會喜歡,這跟他早期的電影《失嬰記》很相似,所以我硬把小說塞給他,而他也對這個女人對另一個女人著魔的故事非常感興趣。」

在《真實遊戲》中將艾曼紐辛葛娜飾演的女作家迷倒的神秘女子艾拉由《怪奇孤兒院》性感女星伊娃葛林(Eva Green)擔綱演出,她興奮地說:「能接到波蘭斯基和阿薩亞斯合寫的劇本多麼難得,更特別的是你很少有機會看到探討女人間微妙友誼的故事。」

片中她靠著所有女人都想得到的美貌和自信吸引女作家的目光,在迅速滋長的親密友誼中,搬進她的公寓、幫她回訊息、穿她的衣服等一步步滲透她的人生,伊娃葛林形容角色說:「艾拉是個非常神祕的女人,她認識了這個作家,兩人一見如故,但她卻像吸血鬼一樣,一點一滴吸取她的生活。你永遠都在納悶她的真偽,連我都不確定她從何而來,思索謎團的過程就是這部片有趣的地方。」

本日焦點-2017/12/01